关于兰州文理学院正版软件平台上线运行的通知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407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审计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兰文理党发[2019]75号中关于“未使用正版软件”整改要求,依据《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国办发(2013)88)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党政机关正版软件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甘办字(2017)20) 《关于印发<甘肃省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甘正版办发(2017)1)等通知文件精神,为践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学校整体形象,维护校内信息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并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助力学校合格本科大学建设,信息中心现面向全校师生正式推出学校正版化服务与管理平台。通过该正版化平台,校内师生可免费获取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和360天擎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等软件。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校已正式引入微软校园正版化CA部署方案,参与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学校统一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三年合约期内全校在职教师、学生在校内(包括教师公寓)均可使用正版微软操作系统及OFFICE(详情见附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

2、为保障各类服务器安全运行,给办公电脑提供基本安全保障,学校已引入360网神虚拟化安全管理系统和天擎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三年合约期内所有服务器、办公区域电脑均可安装使用360网神虚拟化安全管理系统和天擎终端安全管理系统。

3、其他注意事项:

1)正版化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师生的校外计算机需要通过VPN(必须下载客户端)接入校园网后再激活。

2)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时可不再需要额外购买已有版本的微软相关软件(WindowsOffice等)。

3)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4)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5)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请各位师生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6360天擎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仅限办公电脑安装。

技术支持电话:8237015(王老师)

 微软正版软件下载和激活一般流程.docx

                                                                                                                                                                                                                                                                    信息中心   

                                                                                                                                                                                                                                                                         2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