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是2023年学校设立的党政管理机构,前身为2014年设立的信息中心。主要负责网络舆情的监测、危机处理、应对等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指导与管理工作,下设网络安全与运行科、信息化建设科两个科室。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管理与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的各项事务

   学校现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教育网三个网络出口,带宽总量11.7Gbps(其中中国电信5.5Gbps、中国移动6Mbps、教育网0.2Gbps<IPV4\IPV6各100Mbps>),租用和铺设光缆总长近20公里(其中校内铺设光缆近10公里),网络信息点7800余个,无线AP3300余个,建成万兆双核心、万兆骨干、千兆桌面的校园网有线网络和全覆盖无线网络,开通校内无感知认证和网络自动漫游服务,为教职工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校园网开户数13300余人,高峰期同时在线数超7000人。建成先进的校园网核心机房、骨干网和云计算平台,网络存储容量300T。依托校园网建成数据交换与共享平台、身份识别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融合服务门户三大基础平台,迎新系统、教务系统、学工系统、就业系统、办公系统、财务系统、人事系统、科研系统、资产系统、图书系统、档案系统、教学质量监测管理平台、上网认证计费系统、站群系统、邮件系统、一卡通系统、上网行为管理系统、WEBVPN等网络应用系统,拥有门户网站和50余个校内站点,建成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网络舆情监控系统、智能教学指挥中心、智能安防监控平台、智慧多媒体教学管理平台、网络学术资源直播点播系统,开展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开通了尔雅网络在线课程和网络教学平台、CARSI资源共享服务,校园网在服务师生、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主要职能:
     1.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统一协调管理与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的各项事务。
     2.负责学校网络信道建设与管理,运营商通信业务审批、监控与管理,保证校园网络信道安全、稳定和畅通。
     3.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保证校园网及各管理、教学、科研、服务平台的正常运行,为监控专网提供技术保障。
     4.负责学校信息标准的制定和管理,指导和规范业务部门数据标准的制定,学校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保障学校数据安全。
     5.负责学校智慧校园门户建设,指导和协助二级单位进行信息系统和业务流程的建设和管理,全面提升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
     6.负责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舆情监控体系建设,承担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舆情日常监测、应急协调和危机处置相关工作
     7.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推广,促进智慧校园服务和业务系统使用,开展师生信息技术培训,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
     8.负责学校网站群系统建设和管理,指导各二级单位网站建设;负责校园“一卡通”、办公电话、学校视频会议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