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预警通报[2023]第1号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92

71日,有网友称,中国人民大学校内学生论坛小喇叭出现颜值打分平台“RUC IR FACE”相关内容,并附有平台截图。网友表示,这一平台系学校毕业生在校所创建,上面的信息包括学生的照片、姓名、学号、学院、籍贯、生日等。

2日,@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博对此发布情况通报:昨日,学校已关注到我校部分学生信息被非法获取的情况,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警方,目前正积极配合警方等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学校强烈谴责侵犯个人隐私、危害信息安全的行为。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和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掌握全校师生信息的管理部门,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一是相关部门要做好系统安全管理和日常防护,切实做到系统管理责任到人;二是严格落实数据查看、导出、下载审核制度,做到数据查看、导出、下载过程全纪录,切实保障师生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