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626


日前,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六届教师活动)圆满结束,其中普通项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课件、微课、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作品共 2877 件。本届活动首次开设高校组别活动,甘肃省高校组共获得创新作品奖1项、典型作品奖2项、研讨作品奖7项。我校推荐报送的3项作品喜获佳绩,其中赵宏、王灵霞、林沛老师的课件获得创新作品奖(一等奖);牟冬莲、张莉、傅涛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获得典型作品奖(二等奖);牛丽老师的微课获得研讨作品奖(三等奖)。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教学研究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数字技能和信息素养,持续提升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和教学能力创新。本次活动在信息中心、教务处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校级选拔赛,共收到各二级学院课件、微课、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作品30余件,经逐级遴选、专家评审和分类推荐,我校共报送作品5件,获表彰3件,是获奖数量最多的省内高校,同时也是在课件、教学案例和微课组均获奖的高校。本次成绩的取得,彰显出我校教师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探索与实践中的良好水平,也是我校近年来持续加强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推进信息素养工程的重要成果!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教师在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为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数字化进程继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