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提升学习能力 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3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学校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本着“互学互助、凝聚党建合力、共商共建、促进党支部发展”的工作思路,于6月10日开展了“提升学习能力,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双方支部书记和成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林沛主持,活动特邀了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锐参与指导。

       林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勉励大家要牢记领袖嘱托,砥砺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信息中心、图书馆相关教师对智慧校园平台学习资源使用做了精细化培训。与会教师与学生就如何应用好校内信息化资源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作了深度交流研讨。

       为创新党支部结对共建模式,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根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双方支部成员前往甘肃省5G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并与中国移动兰州公司雁滩分公司党支部商定党支部合作共建事宜,同时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移动兰州公司雁滩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方翔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方党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三方就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支部共建、创新“党建+业务”工作模式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一同参观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现场党员同志感受到了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以聚焦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工业互联互通、智慧旅游、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在甘肃经济发展的实际应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深感受益匪浅,收获多多,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和才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兰州文理学院信息中心党支部、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兰州公司雁滩分公司党支部,三方共同签订了《党建和创倡议书》,三方共同表示,要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各自支部的独特优势,互学、互帮、互促,助推和创三方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