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十项行动 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440

自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秉承“优化数字化环境、提升信息化水平”的工作思路,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成效落实,持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师生效能,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智慧校园。

为确保此次作风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信息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学习《兰州文理学院“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集中研讨中心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扎实开展了十个方面的提升活动。一是开展信息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通过三大类50余项问题的问卷调查,了解师生对信息化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化工作的努力方向;二是加大师生高频应用流程建设。协助党校办、团委、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建设网上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切实主动服务办公信息化需求。变被动维修为主动服务,深入机关、学院办公室,开展办公电脑、打印机维护巡检工作,日常各类故障报修数量下降近40%;四是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开展信息化满意度现场调查,了解学生信息化需求,解答学生信息化疑惑,掌握第一手调研资料,为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依据。五是加大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工作宣传。利用新媒体加大信息技术和技能宣传,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和数字技能,设立学生宿舍信息员制度,切实解决学生在使用网络及信息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六是进一步优化校园无线网络。增加无线AP数量,增强信号覆盖,满足学生除学习之外的生活等用网需求,切实提升学生上网体验;七是持续推进一卡通功能扩展。申请将一卡通商户全覆盖建设列入学校“校银合作”项目,督促财务处做好一卡通微信、银联支付前期准备工作,为师生进一步提供服务便利。八是提升自助打印服务质量。将自助打印机集中搬迁到学生习惯去的综合楼,加大自助打印日常巡检力度,切实提升学生自助打印便捷性和稳定性。九是提升技术支持的深度和广度。对技术薄弱的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单位,在网站建设更新上提供深度技术支撑,对存在网络安全问题的单位,在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的基础上,主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十是提升业务大厅服务水平。切实放下身段,做好学校“第二后勤”,达到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限时解决,设立信息化接待日制度,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和沟通,对涉及其他单位的信息化问题做好问题导引和转办工作。通过以上十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中心工作作风得到持续转变,信息化服务水平实现不断提升,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师生对信息化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对信息化工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加强。

信息中心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变革服务模式,始终保持危机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需求,以服务、应用的主线,继续拓展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模式,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持续开拓创新,力求建设有深度的校园信息化应用,构建有温度的校园信息化服务体系,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可靠、更快速便捷的网络和信息化服务平台,使学校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