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85

        5月17日上午,信息中心在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林沛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林沛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意识形态工作差异化责任清单》(修订)中关于信息中心的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一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做好网络安全技防工作;二是加强分析研判,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做好舆情监控技术保障工作。三是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应急处置保障机制。同时要督促各二级单位严格履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职责,配合宣传部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