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66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在综合楼110-1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沛主持。

支部集体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部分篇目,观看了保密安全警示教育片《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林沛书记强调,今天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部门,我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的要求,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技术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确保校园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