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恶意钓鱼邮件攻击的预警通报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526

各位师生:


   近期有匿名用户仿冒OA邮件系统向我校教师邮箱发送钓鱼邮件。


    为保障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安全运行,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请大家提高网络安全风险意识,认真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妥善保管个人电子邮箱账号、密码,不要将密码告知他人,离开电脑及时退出邮箱;

    2.设置邮箱密码为长度大于8位且包含数字、大小写字母和特殊字符的复杂密码,并定期更换密码;

    3.严格遵循“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原则,严禁通过电子邮件办理涉密业务,存储、处理、转发国家涉密信息或重要敏感信息;

    4.收到上述钓鱼邮件后,不要打开,直接做删除处理。平时接收邮件时,注意检查核实邮件来源,防范欺诈邮件、钓鱼式垃圾邮件、包含来历不明的链接、附件等邮件,以及要求提供邮箱账号、密码等信息的邮件。一旦打开非法链接或附件,就有可能会被木马、病毒等入侵,从而导致文件损坏丢失、系统瘫痪或隐私信息泄露。

    请各位师生全面排查个人电子邮箱的使用情况,如有疑问或问题请致电信息中心技术服务电话:8237015。



信息中心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