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网络保障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50


        根据学校疫情防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信息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网络运行保障工作,全体人员奋战在网络服务一线,全面排查线路隐患,及时处理网络故障,优化网络运行环境,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网上在线教学,网络保障是关键,信息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对上网计费策略进行了紧急调整,确保疫情期间全校学生上网免费,并积极协调运营商,对我校学生开通流量优惠套餐服务。同时就艺术职业学院中专未成年学生宿舍没有网络问题,连夜架设无线路由器40余台,保障了艺术职业学院中专学生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针对网络在线用户持续飙升,网络带宽压力突然增大等问题,立即开展了网络策略动态优化调整,并向赛尔网络公司申请将中国教育科研网带宽免费提升至1G,协调中国移动将出口带宽临时调整至10G,中国电信将出口带宽临时提升至2.5G,切实保障学校网络稳定运行,确保学校正常网络在线教学和各类视频调度会议的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