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发挥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在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以共建活动促进机关部门与二级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019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1-415开展了“结对共建——关注网络安全”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活动由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秦主持。

        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林沛同志就支部结对共建的意义、内容和要求进行说明,并介绍了信息中心服务职能,同时了解了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实际需求、意见和建议,以及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随后,两个支部在进行了学习交流座谈。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先锋岗李春霞同志以《关注网络安全》为题给党员上党课,她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强国思想,并从网络安全基本知识介绍和《网络安全法》解读两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授。讲授结束后还开展了知识测试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秦同志表示,此次共建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通过结对共建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支部学生党员通过聆听授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信息中心党支部教师党员和旅游学院学生党员的联系交流,增加了师生的感情,拓宽了“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渠道,促进了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发挥了党建育人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