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解难题——南校区学生宿舍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6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到师生中,到一线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积极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解决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事情办到师生心坎儿里

学校南校区910号学生公寓是兰州市黄河治理工程兰州文理学院拆迁后建设的临时学生公寓,在交接时间短、搬迁任务重、各种困难交织的情况下,信息中心利用原有北校区9-11号学生公寓拆迁设备,紧急开通了学生公寓有线网络,临时解决了同学们学习需求。但由于移动互联时代,学生网络需求大多在移动端,宿舍没有无线网给同学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不变。

掌握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师生的信息化体验感及满意度,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最重要体现。信息中心党支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紧盯南校区新建学生公寓无线网络这个硬骨头,第一时间编制无线网络覆盖方案,协调招标办率先启动该项目招标,于7月底完成项目招标所有手续。在离新学期开学还有一个月的情况下,信息中心协调施工单位缩短施工时间,边施工边订货15天时间就完成两栋学生宿舍的光缆和网络布线施工,并于815日开始设备安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1周内就完成了20余台交换机、400余各AP的安装,同时组织中心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于98日学生返校前完成网络调试,经过一周的试运行,目前学生反映网络使用效果良好。

  

  

 

    南校区910号学生公寓无线网络覆盖完成,解决了该区域学生公寓只有有线网络,没有无线网络覆盖的问题,学生的上网条件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为学生在宿舍生活学习提供了方便,彻底解决了该区域学生上网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学生宿舍无线网具有用户量大、部署密度高、无线信号干扰多、容易被遮挡等特点采用不同的技术方案使用效果差异很大。本次项目全部采用最新的Wifi6技术,较原有Wifi5网络速度提升60%以上,学生用网速度体验提升明显,获得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信息中心党支部将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继续听师生心声、察师生意愿,师生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师生排忧解难,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更好提升服务师生质量,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师生信息化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