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520

202114日上午,信息中心党支部在5-109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机关党委王金平书记列席会议,刘畅副校长作为中心党支部的一员也参加了会议,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王三槐书记首先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接着王三槐书记代表信息中心党支部进行述职,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巡视、审计等情况,对照师生群众的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

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联系岗位职责,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理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发挥党员作用以及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党员逐个进行互评,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金平书记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大家首先学习要及时跟进;中心党支部对标争先欠缺一些,以后要多参与;要多组织一些活动;要加强发展党员的力度。

    王三槐书记最后总结,王金平书记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及时改进,中心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好明年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