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2020年年会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87

12月27日,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2020年会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高校、市州教育局会员单位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国珍对学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年来,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推进“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全省教育信息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国珍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会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系行业企事业单位和教育信息化工作者,聚焦全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和行业发展方向,积极为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建言献策,用信息化建设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

会上,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网信办主任陈文波作了学会2020年工作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包磊等人先后作了《人工智能赋能未来教育发展》《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深化融合创新应用》的主旨报告。

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沛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分享了我校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会议期间,各会员单位分别围绕“数据治理”走向“应用治理”、基于教育需求的智慧校园探索与实践、中高职一体化数字化校园环境建设应用与探索、教育信息化的实践探索、基于中台的智慧校园实践和聚焦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