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公区全面启用无感知认证的通知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22

关于办公区全面启用无感知认证上网的

通知

各位教职工:

经信息中心与国资处前期确认,目前办公区电脑基本实现人手一台,为进一步方便教职工办公,提高网络使用的便捷性,同时加强网络的安全管理,信息中心在2018年启用无线网络(Luas)“无感知认证”的基础上,自即日起开通办公区(图书馆除外)有线网络“无感知认证”功能。该功能启用后,教职工在使用无线网络(Luas)和办公区有线网络时,将实现“一次认证,多次使用”即用户终端第一次接入校园网,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以后该设备使用校园网上网时,无需进行再次认证。具体操作见附件。

服务咨询电话:8237015

信息中心     

2020526 





 “无感知认证”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

开启“无感知认证”功能后,教职工在使用无线网络(Luas)和办公区有线网络时,将实现只登录认证一次,以后不需认证即可直接访问互联网。校园网认证系统会自动记录该上网设备网卡的MAC地址,并将设备与该上网账号绑定,今后再使用该设备连接网络时,即可自动认证登录,不需要再输入上网账号和密码,实现“无感知”上网。

无感知认证常见问题处理方法:

登录学校网站,在底部找到上网认证,或直接在浏览器输入: http://172.16.100.32

登录校园网认证系统的

也可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在快速通道找到深澜认证点击进入

如何下线已绑定的设备:

可以查看本人账号下记录的设备,选择    所有已在线设备即可下线

需要上网的已绑定设备重新打开任意网页即可自动上线

如何删除已绑定的设备:

 如果非本人的设备授权绑定后想删除,可点击用户下无感知认证,在该设备对应MAC地址右侧的“”图标,则可以删除该设备的绑定,该设备将从无感知上网设备中删除。

如何关闭无感知认证:

在无感知认证菜单旁点击    即可,重新开通是只需点击 开启。







注意事项

1)为防止个人账号被他人使用或绑定,请勿将个人账号借于他人。也不要随意在他人的设备上使用自己的上网账号登录,避免因他人使用从事违法活动而承担法律责任。

2)如发现绑定了非本人的设备,请及时删除绑定;如无法确定是否为本人设备,请全部删除。

3)不需要使用“无感知认证”功能时,建议关闭该功能。

4)每个教职工账号允许绑定5台设备,同时在线3台设备。在使用已成功绑定的设备时,如果再次出现要求认证的现象,说明同时在线设备已超出3个,该设备已被挤出绑定列表,需要其他绑定设备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