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预警通报[2020]第3号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883

接省教育厅信息中心通知,近期有黑客组织对党政机关实施钓鱼网络攻击,窃取邮箱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请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开展以下工作:

1 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涉及师生信息的重点单位提高警惕,不要点击未知网页、链接、来历不明的文件、电子邮件。

2 各二级单位信息员开展本单位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信息系统及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涉及师生的批量数据,禁止通过互联网传播。

3 各二级单位信息员通知师生加强网络用网意识,在电脑上务必安装杀毒软件(360安全卫士等均可),定期开展杀毒工作。

4.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20

温馨提示:

1、电脑一定要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进行杀毒操作。

2、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页、邮件和链接。

3、个人密码必须修改至8位以上,必须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不使用姓

名、生日、电话号码、连续字符和数字作为密码。

以下密码仍然为弱密码:(lbc@8888Jlc@8237015CYD@199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