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安局来我校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执法检查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720

513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大队长李善荣一行10人来我校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执法检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刘畅出席了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王三槐、党委宣传部部长师克谦、保卫处处长高勇陪同检查,信息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信息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检查。

王三槐主任代表学校对检查组各位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检查组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尽心把脉,通过检查帮助我校提高网络安全工作水平。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沛从学校组织保障、主要工作措施、重点工作内容和未来工作设想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李善荣大队长对我校自2018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以来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2019年兰州市网监支队网络攻防演练开展情况,通报了2019年教育行业发生的相关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希望兰州文理学院引以为戒,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网络安全技术资料、信息系统等级备案证书、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并通过技术设备对学校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进一步肯定了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表示兰州文理学院的网络安全工作与省内其他高校相比已走在前列,但思想上仍需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对此次发现的个别问题尽快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学校进一步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做好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备案和测评工作;二是按照最新要求做好网站清理和备案工作,提高网站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三是严格落实信息系统日常安全管理责任,真正做到师生信息安全可防可控。

副校长刘畅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她说学校党委历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网络安全形势,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网络安全工作汇报,近两年在网络安全经费方面也加大了投入,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和保卫处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一些不足。学校会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继续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大网络安全日常教育、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人员配备、保障网络安全经费投入、逐级落实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责任,真正达到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和要求。最后对检查组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问诊把脉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继续多方面、多层次支持兰州文理学院的网络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