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CARSI身份认证访问学术数据库资源的通知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43

各位老师同学:

        为满足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增长的校外访问学术资源需求,信息中心在开通全校VPN服务的基础上,加入并开通了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服务。通过该平台,我校师生在校外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可以访问支持CARSI认证的各类学术资源。师生在校外使用CARSI认证访问学术资源时,无需再登录VPN。

注意事项:

        1、在校外使用CARSI认证时,请勿同时登录VPN;

        2、除资源联盟中已开通学术资源外,学校资源正在充实中,新增数据库将在第一时间通知;

        3、请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行为;

        4、除CARSI外,师生在校外仍然可以通过登录VPN访问学校已订购的各类电子资源。


信息中心   图书馆 

2020年2月18日


        直接登录智慧校园门户登录CARSI认证平台使用电子资源指南(含知网)


       中国知网校外通过CARSI认证直接访问操作步骤:

       (1)在校外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fsso.cnki.net/ 进入“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知网访问入口”,在“选择高校/机构”搜索栏中中输入“兰州文理学院”,点击“前往”。

(2)跳转至兰州文理学院登录界面,输入统一认证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

(3)登录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学校已经购买的知网学术资源。



CERNET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 简介: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北京大学所发起的一项跨域认证授权服务,服务对象为已经接入教育网的大中小学、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它是在已广泛建立的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和用户管理系统基础上,建设的一套用户身份和应用系统资源共享机制。CARSI服务可支持师生在校外直接访问国内外需要身份认证的海量在线资源,帮助高校师生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在线资源的不间断访问、为学术科研活动的有序顺畅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