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2019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45

1227日,以落实教育信息化2.0计划,探索甘肃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2019年年会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召开。来自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省内多所高校领导、教育信息化专家、学会会员、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甘肃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共同主办,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承办。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院长龚保和致大会欢迎词并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姜言卿发表讲话,他首先转达了省教育厅对大会的祝贺,并对甘肃省2019年教育信息化发展做了系统总结与分析,对甘肃教育信息化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会长、兰州大学网信办主任陈文波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同心筑梦”的学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邀请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项目核心专家组副组长、山东大学信息办葛连升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甘肃省教育管理信息化中心主任包磊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兰州大学、赛尔网络、华为、三盟科技等多位专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和技术报告。 



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在甘肃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在2008年成立,多年来为推动甘肃省教育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甘肃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而成立的学术性组织。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学会积极做好国家信息化政策法规宣传推广,积极进行教育信息化理论研讨,大力推广教育信息化建设优秀成果,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机制,加快推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甘肃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副校长刘畅带领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沛及相关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与兄弟院校就领导和专家就智慧校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我校自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成立以来一直担任理事单位,多年来为甘肃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一直提供着文理智慧,特别是近年来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复旦大学宓詠教授的指导下,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甘肃高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也提供了参考方案,得到了参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