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会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75


1223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会暨网络安全培训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刘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处、学生处、招就处、科技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负责领导、信息系统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王三槐主持。

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沛介绍了当前学校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了各部门在信息系统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各部门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为各单位颁发了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备案证书。

会议邀请北京启明星辰公司网络安全专家从《网络安全法》、等级保护备案和测评、网络安全日常管理注意的问题、网络及信息系统攻击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培训和讲解。

刘畅副校长讲话时指出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工作涉及到学校的各项业务,需要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管理才能做好这项工作。同时她对做好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开展全校性的网络安全培训,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水平。

王三槐主任就做好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网络安全法》的宣传学习,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二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开展网络安全日常检查和督查;三是认真做到技防人防结合,切实保障师生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