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49


        12月20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网信办主任赵鸿章、兰州城市学院信息中心主任任国军、兰州财经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嵩华等省内教育信息化专家,对我校《2020—2022年信息化建设方案》《2020年重大项目入库方案》进行论证,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资处相关负责人、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王三槐主持。


        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沛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2017年以来智慧校园建设基本情况,从设计思路、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预算、建设周期等方面就我校《2020—2022年信息化建设方案》作了详细的汇报,同时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网上办事大厅、数据治理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就《2020年重点项目入库方案》进行重点汇报。


        专家组对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点评,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2020—2022年信息化建设方案》是在学校已有信息化建设基础上进行的后续建设规划,方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建议进一步合理调整建设顺序,以便得到学校资金保障,使规划有效落地,《2020年重点项目入库方案》结合了学校正在进行的智慧校园建设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高的可行性,建议进一步调整项目入库顺序,优先保障网络安全等重点内容后提交学校相关部门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