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各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及网络信息员(安全员)职责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221

为加强我校校园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和规范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健康发展,保障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特制定校园网各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和网络信息员(安全员)的职责。

一、各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职责

1、全面负责本单位的校园网络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安排落实学校下达给本单位的有关校园网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配合信息中心开展我校校园网络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

2、结合本单位的工作性质,组织管理好本单位的网络资源及服务建设工作。教学单位要注重网上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管理单位要注重网上教学、科研、服务等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

3、促进本单位师生员工积极使用校园网络,提高员工信息化水平,使校园网为本单位的工作开展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4、做好本单位网络和信息安全宣传工作,普及学校的办公自动化系统等管理应用软件的使用。

5、要负责本单位校园网的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本单位的网站内容的更新及审查、网络使用的政治和技术安全、新闻发布和审查等管理工作。

6、对本单位的网络使用情况进行监管;督查本单位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工作。

7、加强本单位职工上网认证帐号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

二、各单位网络信息员(安全员)的职责

1、在本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和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完成本单位的网络运行、安全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信息系统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

2、做好本单位的网络运行记录,就网络使用效率、网络安全、技术故障等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本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信息中心反映。

3、负责保管和维护校园网主干网放置在本单位的网络设备;

4、对本单位的校园网用户进行登记、管理和培训,并提供日常网络技术咨询,负责与信息中心的沟通和联系。

5、负责本单位的网站内容的更新、新闻发布等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