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信息中心档案管理制度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202

一、信息中心的所有档案管理由中心办公室负责,行政档案和技术档案分类编号管理。

二、归档文件材料要认真收集、积累、保管和整理立卷,保证档案完整、准确、系统。

三、归档案卷要组卷合理,编写页码准确,案卷目录、卷内目录备考表填写清楚,案卷标题简明扼要。

四、信息中心在各项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或者上级和下级送来的与本部门关系很密切的文件材料(包括公文、制度、会议、电话记录、各种图纸、种类登记表、报表、名册、说明书、光盘、录像带、视频资源、各类合同及复印件等)都属收集归档范围,应按规定的范围、时间和要求交由中心办公室归档。

五、由信息中心管理的所有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设备的用户名和密码口令为绝密资料。由业务系统管理员和信息中心负责人掌握,并登记在密码本上,密码本为绝密资料,必须妥善保存,不得泄露内容;对在涉及到学校及师生员工的各种数据和资料(如账户、密码等)属于学校机密,必须严格保密,严禁打听、泄露和外传。

六、建好管理档案、人员信息档案、设备信息档案、工作考核档案和图书资料档案。路由器、交换机和服务器、防火墙配置参数,网络拓扑图、网络布线图、虚网划分、 IP 地址分配等文档为机密资料,由业务系统管理员建档装订保存,不得向信息中心以外的人员透露内容,网络系统集成参数变更时,须及时修改、变更 , 永远保持网络系统集成参数同步。

七、所有设备的说明书、各种文字资料和随机软件为系统重要资料,必须登记、编号、造册,由业务系统管理员建档保存 , 重要资料只限于在信息中心内查询;中心购买的科技图书、科技杂志等,须进行登记、编目,禁止中心以外的人员借阅。内部人员借阅须由办公室进行登记,并限期归还。

八、主动接受学校档案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按规定时间向学校档案部门归档。丢失或损坏中心的文件、文档资料而造成不良影响者,则视其情节轻重予以赔偿直至行政纪律处分。

九、积极参加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